白晓霜

屯戏防丢

绿谷出久
#首戏
所谓执念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最初最初,想成为英雄的原点。
欧尔麦特。
“已经没关系了,因为我来了!”
每天重复的视频和声音,导致心中的信念发芽抽枝,渐渐生长,根深蒂固。
穿着欧尔麦特式样的童装,兴致勃勃地跳着,纠结着自己未来的英雄名,“妈妈你看看!我选哪个好呢?少年版欧尔麦特还是什么好呢?”
这还是在被医生宣布不会有个性之前,最美好的童年。

“对不起,出久。”母亲的怀抱很温暖,但泪水早已淹没了整颗心脏。
不是的,不是的啊母亲,这并不是我想听到的回答。医生说不会有个性,可是,可是我真的想很成为英雄。
蜷缩在电脑前,眼泪模糊了欧尔麦特的笑容,电脑屏光影交错,整个世界像是一个循环的梦境。
不想放弃,不能放弃,想证明没有个性也能称为英雄。
没有个性,也能称为英雄……的吗?
没有人这么说过,那就去相信吧,盲目地相信着,去看每场能看到的战斗,了解每个能了解到的个性,分析,记录,笔记本在多年的累积下越来越厚。
尽管心里清楚自己还是远远赶不上小胜,因为小胜是那么厉害,他什么都会,还有那么强的个性,他一定会成为超级厉害的英雄吧?
不想与超级可怕的小胜竞争,但心中那一幕始终没有改变,只想成为,可以笑着拯救他人的人。想要成为那样一个温柔而坚强的人,那样就可以了吧。
被小胜嘲笑,没关系;笔记本被扔了,没关系;没有个性,没关系……
但是啊……
真的没有关系吗……
透过眼泪模糊的双眼,看不清未来的方向。

“没有个性也能成为英雄,这种话我实在是说不出口。”
坚持了那么久,或者说逞强了那么久,最后的救命稻草终于被粉碎。
那自己所有的行为都算什么呢?
为什么要一遍一遍看着视频,为什么要写满一个又一个笔记本,为什么要去报雄英?
不是早就知道结果了吗?答案不是在很久很久之前就得到了吗?为什么还不放弃?
因为就像看到小胜求救的目光,做不到置之不理那样,梦想早已成为本能。因为啊,想要成为欧尔麦特那样的人啊!想要,能够笑着拯救他人。这不也是,很早就知道了的吗?

最终的那句话,等了多少年的话终于被等到,那是欧尔麦特的话语。
跪伏在地,眼泪止不住地流淌。
“你一定能成为英雄。”


黑童子
#首戏
“忽焉没兮,我安适归矣?”
生前的时光为何状?白童子,你能告诉我吗?
能啊,那时候我和黑童子就是好朋友了,我们一起登山,游泳,扑蝴蝶,等到秋天来了,漫天的枫叶纷纷扬扬……
这样的话语在耳边回响过很多次,那是他笑着说的,心里便想要笑着去回应。
但是……
那我们如今的存在,又算什么呢?
如果真的有那么美好的时光,倏忽间杳然无踪,我的归处在哪里?

“于嗟徂兮,命之衰矣。”
地狱的恶鬼蜂拥而来,无边的黑暗中退无可退。
如何来到这里并不在断层的记忆中,断断续续的画面中是白童子虔诚的灵魂,去换取安宁,与眼前拿着招魂幡的他身影重叠。

其人与骨皆已朽矣,而我,本地狱来。
白童子,唯有你,只有你……是绝对要守护的!
鬼镰挥出,在金属的光影交错间,猩红一片。
嘻嘻嘻。
伤害白童子的,消失在这世间,人间地狱,见者斩杀。
白童子,离开,你不要沾染鲜血,不能受伤害。
我会保护你。

评论

热度(2)